民革焦作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民革焦作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焦作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薛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民革中央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专职副主委赵秀丽从中国政党制度、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什么是人民政协、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会议强调,一要高位站点,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二要提高素养,履职尽责显担当。要学会全面、系统地看问题,确保解决问题的思路正确、分析透彻、意见中肯、前瞻可行;三要重视民意,合作共事促团结。重点关注人民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问题,及时反映民情民意。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四要修身守纪树形象。要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而不出事,树立良好形象。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提案讲实话、建诤言、献良策,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履职能力,助力焦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革焦作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