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统战部着力做好“三篇文章”力推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沁阳市委统战部着力做好“选、育、管”“三篇文章”,坚持把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与统战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强队伍、强培训、强责任,有序推进,切实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抓实抓牢,力推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做好“选”的文章,强队伍聚合力。沁阳市委统战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完善了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构建起以机关各科室为核心,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为基础,重点企业为补充的信息宣传工作体系,形成了一支由100余人组成的信息宣传队伍,形成了工作合力。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反馈工作进度、推广典型经验、推进决策落实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采写上报工作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上下重视、人人参与、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做好“育”的文章,强培训提能力。沁阳市委统战部采取“1+1+1工作模式”,即制定一项轮训计划,每年进行两次集中轮训;优化一堂课程,在“统战青年干部讲堂”中,增加公文信息写作内容;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借助微信工作群,共同分享高质量信息作品和公文写作线上课程,切实提高信息写作水平。结合实际,提出要突出围绕统战工作领域的新做法新成效等“五个围绕”编报信息。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瑛亲自出题目、明确具体任务;各位副部长亲力亲为,带头撰写信息,做好信息把关,确保稿件质量和采用数量。

三是做好“管”的文章,强责任增动力。进一步完善《沁阳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细化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网站采用稿件的计分标准,细化落实年度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个个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一月一总结、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制度,将信息完成情况与全年统战工作考核挂钩,激发信息宣传员的工作动力。同时,每季度将得分排名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激发基层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信息宣传工作新突破。

  

来源:沁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