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创新打造“每周一课”教育活动品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加强自身修养,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出了明确方向。每次的‘每周一课’,都是一场‘头脑风暴’,课堂上学习到的内容对工作生活都很有帮助。”这是修武县委统战部创新打造“每周一课”集中学习讨论的一个镜头。

为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在全市统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积极搭建理论学习、能力提升、视野拓展新平台,修武县委统战部创新打造“每周一课”教育活动品牌,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源头活水”,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为增强学习的可操作性,该县县委统战部制定《“每周一课”活动的实施方案》,严格做到“四有三落实”,即有专题、有讨论、有笔记、有载体,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时间落实,确保学习活动真正成为统战干部的“练兵场”、“加油站”。坚持“自选主题,人人主讲”的原则,将每周五下午3:00定为“每周一课”集中学习时间,并积极构建开放式学习平台,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优秀党员登台讲课,帮助统战干部开阔眼界思路,拓宽知识空间,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伏案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遇事能办、对己能严”的“多面手”。

在授课主题上,突出“三个结合”,即结合县委中心工作,按照“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结合全市发展大局,增强统战干部的大局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引导统战干部增强创新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在授课内容上,由讲课人自行确定,自主撰稿,既可以是自身业务工作体会、学习上级政策文件的理解和心得,也可以是今后工作的打算和谋划等,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做到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