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区:小菊花开成“致富花”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怀川大地好“丰”景。眼下,已进入冰菊采摘季,在马村区武王街道王母泉村的冰菊种植基地,一团团、一簇簇的冰菊正拔蕊怒放。马村区委统战部驻该村第一书记王小乐说:“今年的冰菊长势喜人,是我们村的‘致富花’,预计产量有1.4万余公斤,能带动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武王街道结合村实际,深入挖掘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村集体经济增收,让群众的腰包更鼓。今年春天,马村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冰菊种植技术,并利用村集体土地建立冰菊种植基地,进行种植。经过多方考察,该村与博爱县天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合同,实行订单式种植。栽苗、施肥、打顶、剪枝、除病虫害……种植期间,该合作社派种植专家,定期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冰菊品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初冬时节,王母泉村冰菊基地的冰菊喜获丰收。采收下来的冰菊全部由天赐种植专业合作社回购。村里不愁销路,丰产又丰收。

大河有水小河满。随着王母泉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村里高标准进行环境绿化、美化,资金有了保障,到年底村民还能领“红包”,共享发展红利,大伙儿直夸幸福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来源:马村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