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和实践创新课题研究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统战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确保统战理论和实践创新课题研究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成立组织。武陟县委统战部成立课题指导小组,由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有多年研究工作经验的同志进行具体指导;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西陶镇、黄河交通学院等分别成立课题小组,分解“创新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全面加强乡镇基层商会建设”等创新课题任务,并特别邀请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参与课题研究。

二是开展学习。以课题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课题相关及统战工作相关理论政策,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河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从这些理论政策中寻找科学合理的理论依据,树立自己的独特观点,进行创新性研究。

三是进行调研。课题小组通过翻阅以往文献资料、召开相关方座谈会、典型对象面对面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收集数据和资料,丰富自己的观点和论据。

四是建立奖励机制。制定奖励办法,精神与物质奖励相结合,激励课题小组成员广泛调研、积极思考、认真撰写研究文章,按时按质完成创新课题研究任务。


来源:武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