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委统战部:“四抓四提” 开启信息宣传“充电”加速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为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修武县委统战部认真对照《上半年全市统战宣传(网站)工作情况通报》,全面结合全县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实际,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培训、抓特色”四项举措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带动“素质、效率、质量、亮点”全面提升,使信息宣传工作量化、具体化,推动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组织统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放松,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不断提高统战干部政治站位,持续提升统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为全方位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支撑。

二是抓制度,提效率。制定《修武县信息宣传调度制度》《修武县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分工对接制度》《修武县委统战部宣传信息月度通报制度》《修武县委统战部信息宣传工作定期交流研讨制度》等,做到统战部机关目标明确、分工详细、务实高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份,全县宣传效率大幅度提升,累计得分已接近去年全年总成绩。

三是抓培训,提质量。把机关干部信息宣传写作培训当成重要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邀请市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写作“行家里手”对全体统战干部进行信息宣传写作培训,同时,密切对接县委信息股、政府信息中心,挖掘统战素材。通过“双培一对接”(市、县两级写作行家里手培训;党委政府信息宣传对接),实现了统战信息宣传数量、质量的全面提升。

四是抓特色,提亮点。鉴于基层统战一线点多面广、统战成员单位情况千差万别的特点,鼓励统战成员单位突出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基层统战特色实践活动,在全县8个乡镇开设信息宣传《统战月报》征集特色活动、在全县统战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特色活动,通过特色活动的开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基层统战“好声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