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信息宣传的“智”与“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修武县委统战部始终将着力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持续传递修武统战声音,作为修武统战工作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集“四方”之智,“谋”基层统战之声,调动多方力量,全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集上级之“智”,“谋”结合。观大势,目光上移,紧盯中央、省、市精神,认真加以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全县统战成员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一时间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焦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上报学习贯彻情况,紧跟上级、把准政策、统筹推进。

二是集基层之“智”,“谋”特色。延伸统战信息“触角”,主动向乡镇、向部门、向企业、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党外人士等统战成员、统战系统单位进行请教、咨询、求证,主动理清中心工作和特色活动的来龙去脉,牢牢掌握统战信息主动权。在统战信息“触角”延伸中及时发现线索,深挖和宣传先进经验、优秀做法,做到宣传信息工作目的性强、专业性强、覆盖面广。

三是集统战之“智”,“谋”创新。做到“嗅觉”灵敏,紧紧盯住中心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统一战线锚定中心大局,闻声而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凝聚统一战线同心力。及时组织和宣传统一战线助力“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720”暴雨防汛救灾等工作优秀事迹,在助力中心工作中彰显统战作为、展示统战担当。

四是集统战之“智”,“谋”时效。在“望、闻、问”的基础上,着重围绕民族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引导、党外干部培养、营商环境培优、统战机关凝聚力建设等主题,对收集、挖掘的信息线索进行精炼提升、精益求精,确保能够准确切中信息宣传要害,撰写能够展现统战高度、统战广度、统战力量、统战温度的信息宣传稿件,当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前沿岗哨”,持续传播修武统战之声、传递修武统战之力。



来源:修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