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举行“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0日,由民盟河南省委科技专委会、民盟焦作市委、博爱县政府联合举办的“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博爱县委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农大植保学院院长李洪连,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省政协常委、科技专委会主任、省农科院经济作物所主任张书芬,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副处长刘海香等领导出席,博爱县委副书记张红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旭晨,副县长柴英杰,副县长、民盟盟员、民科技专委会副主任高延玲以及该县农业局、扶贫办、农办、科工信委等部门分管农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议程进行。上午,省、市、县领导对“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研讨。会上,李洪连教授介绍了民盟河南省委正在开展的“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实施情况,他提出,要充分发挥民盟农业、教育等领域专家荟萃的优势,结合博爱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为博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其他农业和经济学领域专家在会上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研究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下午,参会人员深入十七组电子商务公司赤松茸种植基地、河南新源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爱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察看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并就“科技扶贫、特色产业提质、文明乡风培育、技能培训提升”等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博爱县一直致力于发展高效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其中博爱怀姜、伊赛牛肉、孝敬蔬菜、初恋樱桃等品牌迅速在市场上占领了一席之地,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