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让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3月1日,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五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3月1日,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内容进行学习,并对照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讨论。二是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及周边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对《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时代济源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和《新时代济源市民文明公约》进行宣传、讲解。

二、倡节俭风尚 树文明新风

3月2日,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三、守社会秩序 讲文明礼仪

3月2日,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一是邀请高级礼仪培训师到单位开展文明礼仪专题讲座,规范政务服务言行,提升文明素养。二是针对“闯红灯、乱停乱放、遛狗不拴绳、禁烟场所抽烟、餐饮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宣传教育活动。

四、寻先辈足迹 做红色传人

3月3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参观朱德出太行展览馆,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

五、学雷锋精神 做文明先锋

3月4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部机关志愿者到蟒河公园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宣讲文明旅游行为,并通过劝阻不文明行为、清理地面垃圾等实践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环保旅游,弘扬文明旅游新风。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文明来伴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让文明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