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党外干部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储备人才,11月9日至16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副部长郭家有分别带领干部科、党派科同志,深入法检两院、科研院所、区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等15家单位就党外干部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相关单位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外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做好党外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通过实地调研与书面调研相结合,座谈交流与个别访谈相结合的形式,深入了解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党外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在听取各单位党外干部工作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部分党外干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外干部数据库。

曹磊对各相关单位党外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外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统一战线的真切情感给予赞赏。他表示,党外干部的培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统战部将持续做好党外干部调研和统计工作,加强与组织部门的协作会商,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发现、培养、管理、使用工作全链条,做到定期跟踪考察、重点培养、用当其时,为党外干部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创造更多干事的机会。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座谈会等交流活动,充分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外人士排忧解难、热心服务,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希望各单位进一步优化党外干部的成长和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他们的综合实力、影响力、代表性和话语权,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