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收到良好实效。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部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了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了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部机关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宪法宣传片——《习近平的足迹 让宪法成为人民的信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部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利用部机关网站、济源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加大宪法公益视频宣传,集中推出统一战线各领域法律法规专栏宣传,使统战干部职工形成带头学法、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自觉习惯。

三是开展“宪法进侨企”活动。侨办、侨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河南神龙石油钻具有限公司、济源市润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涉侨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调研企业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引导涉侨企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确保侨企在济源安心投资、健康发展。

四是开展“宪法进少数民族聚居村”活动。统战部(民宗局)组织下街居委会、水运庄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引导各民族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共同发展。

五是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法律知识测试活动。为检验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效果,部机关领导带头参与,开展了部机关“宪法在我心中”法律知识测试活动。通过知识测试,进一步使大家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大家干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