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2月24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片《初心永恒耀玉川》,全面总结统战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一)用心组织学习。党员干部通读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

(二)用功开展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宣讲宣传,用好红色资源,落实全面覆盖、有效覆盖要求。

(三)用情办好实事。着眼基层群众需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抓好落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推动联系村居发展,实施“党群连心工程”,参与战疫抗灾活动。

(四)用力开拓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五)用严履行责任。部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最后,曹磊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下步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服务全区大局,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