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下沉王屋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示范区党工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的奉献互助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关于济源示范区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下沉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下沉王屋镇做好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一、迅速确定方案

3月21日晚,接到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关于济源示范区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下沉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当即制定了《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下沉王屋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并积极和王屋镇对接沟通相关事宜。

二、专题会议部署

3月22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对下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带头,部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共32人,分两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下沉开展工作

3月23日上午,曹磊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到王屋镇开展下沉支援工作。根据王屋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机关干部迅速深入到分包的上二里村、罗庄村、桃花洞村、王屋村、杨沟村等5个村,了解村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及预登记、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等工作。

曹磊要求,所有下沉人员要服从王屋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调配,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落实到位,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