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法学会涉台事务法律工作站挂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济源法学会、济源市台办在河南朗齐律师事务所召开“济源法学会涉台事务法律工作站”成立大会。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济源法学会秘书长李卫民、示范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艳、市台办主任闫安印等出席会议,部分台企、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座谈会。 

济源法学会涉台事务法律工作站依托河南朗齐律师事务所开展相关法律服务事项,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功能,围绕台企、台胞、台属需要,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仲裁、法治宣讲等服务。该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济源的对台工作依法行政、依法服务有了新平台,台企、台胞台属依法维权有了新保障,是济源市台办联合市法学会、示范区司法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助推平安济源建设的务实行动。 

在成立大会上,台企、台胞台属代表围绕企业经营、权益维护、合同纠纷等,给工作站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台办、河南朗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法学会秘书长李卫民、示范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艳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挥法学会、司法局的作用,优化整合法律资源,大力支持工作站建设,把工作站建设成为台企台胞台属联谊合作的平台,建设成为台企台胞台属普法用法的家园。

郭家有强调,市台办要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系列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一是提升对台法律服务水平,让在济源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满意,让在济源工作生活创业的台胞台属满意,更好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助力平安济源建设。二是河南朗齐法律事务所要发挥法律人才行业优势,为台胞、台属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为台资企业搞好法律体检、法律护航,要在纠纷化解中显担当、在法律服务中树形象。三是台企、台胞台属要把涉台事务法律工作站当做学法用法维权的港湾,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自觉习惯,带头学法、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守法经营,共同携手,为济源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