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0月11日,济源示范区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仝柯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教授为培训班致辞。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主持开班仪式。

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示范区党工委对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重视和关爱,目的就是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进一步提振合作奋进的精气神,以精神力量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仝柯峰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外代表人士:一要端正态度,深化对党外代表人士身份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定位与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和忠诚之心,坚持学习和进步,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维护团结、转型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做贡献立功劳,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党外代表人士。二要认真学习,升华思想,激荡灵魂,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担当、实现作为,做一名充满智慧的党外代表人士。三要加强交流,促进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外代表人士之间的联络沟通,在学习交流中增进责任心、进取心,在学习进步中加深友谊、形成共识,做一名善于合作的党外代表人士。四要遵守纪律,务必保持优良学风、优良作风,做到行为廉洁、形象清洁,时刻维护队伍形象,做一名讲规矩守底线的党外代表人士。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既有专题讲座、品牌特色教学,又有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实地考察;既有统一战线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基层统战工作对标提升的观摩、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的辅导,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对于党外代表人士解放思想、提升素质能力、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述杰教授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党史故事、机智幽默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精彩解读。

示范区优秀党外干部、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知联会和新联会成员、民营经济人士、少数民族干部、港澳台侨人士等统战各领域共计31名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