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赴长沙市考察基层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仝柯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一行30余人组成考察组,到长沙市实地考察基层统战工作的创新实践经验。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陪同考察。

长沙市开福区作为统战资源大区,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上的作用,在“同心创建”、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考察学习长沙市基层统战工作是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2021年对标学习的重要安排。为此,特别将其作为近日在长沙开班的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教学内容,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和机关干部实地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清水塘“同心共治”社区、马栏山众创园e星实践创新基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开福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区创建的经验、思路,深入交流和探讨新时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层社区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等问题。

考察清水塘社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经验

参观马栏山众创园e星实践创新基地

探讨交流统一战线工作

仝柯峰对开福区在统战平台、机制、队伍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赞同。他指出,长沙市基层统战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有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做法,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将对标先进,按照河南省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工作要求,在政治引领、民主协商、联谊交友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作为,进一步夯实统战基础、增强统战力量,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