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5月20日,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水洪池村、那些年小镇参观学习。

在水洪池村,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十年修一路》教学片,学习了当代新愚公——苗天才同志带领水洪池村党员群众克服重重困难,修通通往山下道路的先进事迹,感受了新时期愚公家乡人民实干苦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在老县委革命旧址,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战斗历程,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之源,在亲身体验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全体党员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文字介绍、图片等形式,对三线精神的时代启示和当代价值有了更形象的理解,对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从大局、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等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上的挑战,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