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4月29日,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示范区纪工委三次全会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三重一大”事项报备;二是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三是要做好廉政档案建设;四是要落实清廉济源生态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要求;五是要严肃疫情防控下沉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党建工作体现四个特点: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二是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四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向好。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机关党建制度建设还不够健全,还有些制度流于形式、执行不严;二是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对统战系统个性问题调研分析不足;三是阵地建设还有差距。

会议对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分析和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把讲政治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抓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聚焦主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聚焦教育,抓好素质提升;要聚焦品牌,推进工作创新。三要着力正风肃纪,全力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倾力打造清廉统战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