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莅济开展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现场考评督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现场考评督导会在济源市召开。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副主任陈聚春带领全国工商联考评组莅会,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亚丽及河南省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评。 

根据《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管理办法》规定,为更好地完成本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激发各地开展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热情,交流先进工作经验,以先进带动后进,全国工商联、河南省工商联对济源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进行现场考评督导。

考评组深入实地,现场考评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济源市首家上市民营企业、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调查点工作,并调研企业概况、发展历程、转型发展以及目前生产经营情况。

董亚丽在汇报会上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依托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开展调研活动,是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济源市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的工作部署,思想重视、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全程跟踪,协调沟通、主动服务,创新工作、担当有为,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了系统的每次调研工作,切实把好人员关、质量关、引路关、总结关,下好“解疑释惑、生动普法、现场指导”三步棋,得到了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的批示表扬。济源市工商联于去年9月份将全市109家执委企业全部注册入库,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国工商联“各级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入库率至少达到60%”的督查目标,是全国极少数执委企业100%入库的几家基层工商联之一。同时,济源市工商联也是全国少数几家利用该系统自主开展调研的地市级工商联之一,并荣获了全国工商联2018年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及“创新中国”最佳案例奖,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表彰。

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副主任  陈聚春)

全国工商联考评组对济源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评组指出,济源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小市大思路”,创造了“济源经验”。作为工商联的一项基础性、开拓性和综合性工作,希望济源市工商联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同基层、商会、企业的联系合作,积极探索,规范运作,坚持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打造工作品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两个健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