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源支社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九三学社济源支社与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玉泉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济源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务实举措。双方将在框架协议内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根据框架协议,省直社组织与合作试点村开展合作,帮助试点村挖掘特色、培育优势,发展合作项目,并组织专家团队与项目方签订具体合作项目,九三学社济源支社的相关专家,编入专家团队,承担项目合作相关工作。合作项目均以玉泉办事处为主导。

 九三学社济源支社负责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的统筹指导,负责项目人才引进、培养。玉泉办事处出台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的支持意见,主动对接,定期交流,并根据双方合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向九三学社推荐项目、产业和企业,强化环境保障,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合作事宜高效落实。

  “我们会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参与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九三学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实践地。”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副主委、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晶晶说。

  “我们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快玉泉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取得更大成绩。”玉泉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