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民革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7月27日,济源民革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河南涛声律师事务所举行揭牌仪式。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革济源市支部主委苗圃,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出席揭牌仪式。民革济源市支部副主委党玲玲主持揭牌仪式。

苗圃与郭家有共同为济源民革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河南涛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葛清林作表态发言。

苗圃在致辞中指出,法律服务是民革社会服务重点特色,也是参政议政职能的拓展和延伸。工作站成立后,一是要团结更广大的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的服务精神 ,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服务形式,采用专家志愿服务团、流动服务点、专项咨询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积极开展法律咨询、宣传等服务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二是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注重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积极将提供法律服务与参政议政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大家履行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一种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助推济源法治建设。

苗圃强调,民革济源市支部下一步将结合“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以济源民革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为新起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民革中央和民革河南省委会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万鄂湘主席关于民革法律服务工作的具体指示,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用好工作站这一载体,积极融入济源依法治区工作大局,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济源民革社会服务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