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积极动员统一战线力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连日来,河南突降暴雨,严峻的汛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闻“汛”而动,积极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奉献力量。

一是组织参与大型防汛救灾义演义捐晚会。7月24日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会同工商联、济源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主办“大爱无疆 豫见真情”大型防汛救灾义演义捐晚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义捐义演活动吸引5000余名观众观看和参与。济源市网络文化协会、济源市音乐家协会、济源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等12家社会组织,中煌节能、好百姓大药房、鸿润饮品等30余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商户纷纷捐款,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献出爱心。短短2个小时的义演,共募集善款13.7万元,全部用于灾民救助。

二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助力新乡防汛救灾。济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多方筹集物资援助新乡受灾地区。7月24日上午,将筹集到的1700件矿泉水、160箱方便面等食品、1000件雨衣、100条被子、20双雨靴、4箱药品、3000个沙袋送至新乡市。

三是济源市侨界积极捐款捐物。济源市侨界关注河南灾情,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澳洲河南同乡会副会长、澳洲济源同乡会会长、河南博加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向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捐赠矿泉水12万瓶;济源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市留联会成员、归国留学生创办的企业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济源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

四是动员民主党派积极奉献爱心。各民主党派心系灾区,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公益捐赠活动。民建济源市委号召民建会员积极投入防汛救灾,会员个人捐款3万余元,会员企业捐助价值百万余元物资,将通过市慈善总会用于援助受灾地区。九三学社济源支社迅速组织社员开展防汛救灾物资收集捐赠工作,及时将灾区急需的新鲜时蔬、猪肉、鸡蛋及84消毒液、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板蓝根等共价值1.5万元的捐赠物资送到王屋镇和平村和林山村两大安置点。民盟济源市支部迅速行动,及时筹集1500件水,3000余斤蔬菜,1000斤苹果,1000斤西瓜,总价值约4万元,支援周口西华县防汛救灾。随后迅速募集捐款11000元、图书480册送至民盟五龙口烛光小学,用于该小学的灾后修复和文化修建。民革济源市支部第一时间为王屋镇受灾群众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进一步举行“防汛救灾,民革在行动”捐赠仪式,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革济源市支部主委苗圃带头捐款。截至目前,民革济源市支部共计捐赠救灾物资7万元、现金1.88万元。

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向灾区捐献爱心


民盟济源市支部向灾区学校捐献物资


民革济源市支部心系受灾地区,积极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