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6月11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将《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巡察整改,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切实增强党工委统战部机关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三要着眼标本兼治。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完善民主决策制度机制;推动完善制度规范执行的有效机制,用严格的执纪问责推动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