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6日下午至8月27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务副部长曹磊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学习。认真检视“4个时期”党史专题学习情况,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深入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交心谈心,认真填写谈心谈话意见清单,为会上开展批评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撰写发言材料。每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严格制定下步整改措施。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相关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相关规定;传达强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要求的通知》。会上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员之间本着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的态度,指出了具体问题,毫不避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最后开展了上半年党员政治体检民主测评。

曹磊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扎实整改问题。要在会后3个工作日内,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班子和每名党员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继续健全促学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解决学的不深、联系实际不够的问题,持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党员联户工作。班子成员带头,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