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线上教育:手机礼仪篇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

手机礼仪

现在手机已成为每个人必不可少的随身工具,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已不再只是打电话的通信工具,而是具有众多实用功能的工具。然而,我们在享受手机便利的同时,有没有意识到要遵守一些手机礼仪呢?


0 1

您懂得,驾驶乘机禁止使用;

别忘了,特殊区域及时关机。








日常出行时,无论是走路还是开车,都不要使用手机,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乘坐飞机时手机开至飞行模式,特殊区域及时关机。


0 2

您懂得,游览参观文明拍摄;

别忘了,公共场合控制音量。









外出游玩或室内参观时,按照景区要求,自觉排队,文明拍摄,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控制音量,请勿大声喧哗。


0 3

您懂的,影院会场调至静音;

别忘了,紧急状况移步接听。









在影院观影或室内开会时,自觉把手机调为静音,或是调到震动状态,接到电话时先用短信与对方沟通,如果有急事需要接电话时,请移步场外接听。


0 4

您懂得,亲友相聚放下手机;

别忘了,珍惜时光拥抱亲情。









去亲友家拜访时,减少玩手机的时间,面带微笑,热情交谈,注意言语文明,重视对家人的陪伴,尊重他人,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0 5

您懂得,尊重他人礼貌交谈;

别忘了,接打电话致歉询问。









在与他人接打电话沟通时,避开睡眠时间,尊重他人,使用敬语,礼貌交谈,如果不能及时回复对方消息,事后表示歉意,语气诚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