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暨微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接受党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凝聚精神力量,3月31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联合示范区工商联,组织机关干部、民营经济人士到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在纪念碑前,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向先烈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忠诚之心、爱党之情、为民之志、律己之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责任、承压前行,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

千秋凛然英雄气,沧海横流显砥柱。此次党史现场教育活动,让全体机关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共同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汲取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把追思英雄化作勇毅前行的脚步,把先烈遗志化作奋力争先的动力,恪尽职守、继续奋斗,努力提升服务能力,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