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洛“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春雷响,万物长”洛阳市、济源示范区“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在济源图书馆启动。

本次文化艺术展的展品包括洛阳市书法名家最新创作的24幅“二十四节气”作品、洛阳理工学院杨建宏老师设计的24幅“二十四节气”专题海报以及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飞设计制作的24幅“二十四节气”剪纸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地诠释了“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内涵,让观众在领略传统节气之美、书画之美、手工作品之美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和传承节气文化。

与此同时,洛阳市“感触二十四节气”少儿非遗活动也走进济源图书馆。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甜甜老师通过讲述节气故事、传递非遗知识,让现场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蓬勃生命力。

开幕式结束后,洛阳、济源两地书画艺术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济源图书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活动将持续至3月16日。

(来源:济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