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迎中秋台界人士茶话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在豪生酒店组织召开“济源示范区迎中秋台界人士茶话会”,台属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两岸情。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参会并讲话,台办主任闫安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刘结一主任在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学习了河南省颁布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河南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实施意见。部分台属代表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发言。台界政协委员代表王超在发言中说,河南省出台的“农林32条”措施,在乡村振兴、发展平台、优惠补贴等方面,释放出对台湾同胞台资企业的巨大红利,为两岸的农业林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表示要将惠台政策向台湾亲友进行宣传,使他们更有信心回家乡创业兴业。新一代年轻台属代表赵波宁在发言中说道,远在台湾的表叔、表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重要讲话,感受到属于中华儿女的那份荣光与自信,对祖国统一充满信心。在郑州特大暴雨受灾时,台湾亲戚数次打电话询问汛情,关注河南老家灾情。作为台属,我要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郭家有对台办台联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台属代表与台湾有割舍不断的亲缘血缘和情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两岸关系的维护者、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两岸交流合作的引领者,为两岸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时刻挂念着台湾亲友台胞,并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愿。

随后与会的台属代表举行了“两岸一家亲 中秋话月圆”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