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台界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济源示范区召开了台界人士座谈会。会议观看了济源党史宣传片《光辉历程》、学习解读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惠台政策“22条”,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台企、台属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参加座谈并讲话。示范区涉台相关单位负责人、台企、台属代表参加会议。

郭家有指出,过去一年,济源示范区对台工作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科学应变、克难前行、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对台工作,助力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

郭家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新征程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示范区对台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深挖资源、创新举措、精准发力、高质高效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

郭家有要求,示范区对台工作要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好“一山一水一精神”文化资源优势,强化对台交流交往,搭建台湾同胞来济参访平台。要深化济台经贸合作,落实惠台政策,优化台企服务,吸引更多胞台商台企来济源参观考察、创业兴业。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好济源示范区“百年圆梦 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等相关活动,持续深化涉台教育“四进”活动。各涉台部门、台企、台属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装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参与对台工作,为济台交流合作架桥梁,为济台经贸合作当使者、为两岸和平、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