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侨办、侨联开展“侨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侨界群众奋进“十四五”的昂扬斗志,4月9日,济源市侨办、侨联组织侨眷代表、留学生代表30余人赴水洪池革命遗址、“那些年小镇”开展“侨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驻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长青参加活动。

在“中原海拔第一村”水洪池村,大家一起观看了“水洪池村十年修一路”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十年修一路”在现场教学点,聆听“济源市当代新愚公”水洪池村老书记苗田才带领乡亲们开山修路、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不懈、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愚公移山精神及伟大现实意义。

在水洪池原济源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旧址,组织侨界党员面对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宣誓活动,参观革命旧址简陋的办公环境,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危险条件下救亡图存、献身革命的壮烈情怀,使侨界党员深刻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侨界代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那些年小镇”大家参观了由531遗址改造而成的老兵工酒店、三线建设展等参观点,回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辈们激情火热的生产历程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通过走进红色革命圣地,重温历史,近距离感受党的先烈先辈光辉事迹,使侨眷代表、留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侨界代表、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侨界优势,把更多华人华侨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在海内外进一步讲好济源故事,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