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示范区举行银企对接会,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部门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对接会邀请了济源30余家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咨询对接,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进行签约。

 “原材料价格一直上涨,饲料价格也在上涨,资金周转不过来了,借助今天这个机会,农行给我批了30万的贷款,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和营商环境。”济源市牧丰肉鸡养殖场负责人孟志刚感激地说道。

 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饮料技术研发与生产加工的大型民营企业,每到春节,都是生产备货旺季,对资金的需求比较大。公司相关负责人于根告诉记者,农行雪中送炭,给他们授信了2000万元,对公司下一步的生产经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济源分行今年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4.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5.3亿元。该行副行长齐汝逍表示,将通过此次银企对接会,让“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三位一体,更多地服务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济源出台了“政银担”三位一体、“信贷直通车”等金融支农惠农政策,有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进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