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济源示范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济商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次数:

8月31日,由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济源示范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济商讲堂”·回报社会勇担当专题党课走进万洋集团,邀请济源“当代愚公”、济源市万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一明为民营企业家上专题党课。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磊,部分民营经济人士、商会代表及统战部、工商联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企业家们先后走进万洋集团六分厂白银铸锭生产线、集团数据中心、万洋展厅,现场参观了解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历程、企业经营现状等情况。

随后,卢一明以回报社会勇担当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从创业初心、项目选定、企业扩股、做精做强、造福乡邻等方面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一个农民儿子“个人富不算富,老少爷们都有钱花才算富”的家国情怀;讲述了一名优秀民营企业家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

董亚丽就贯彻落实此次党课精神指出,示范区民营企业家一要学习三种精神,即学习企业在发展历程中贯穿始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专注发展的创新精神,共同富裕、回报社会的大爱精神。二要激发创新动力。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在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唯有将创新的种子植入企业基因,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让企业行稳致远、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富裕是民企和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一个人的地位越高、能力越强,其担负的担子就越重。一定要心无旁骛办好企业,真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