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工商联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示范区工商联组织开展以“爱岗敬业是最真挚的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观看视频、诵读经典、致敬英雄、畅谈感悟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的内容都丰富多彩,引人深省,让大家受益匪浅。

观看视频。收看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视频,故事汇通过以评书、快板、谐剧、二人转等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第七届全国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让大家深受激励和感动。

诵读经典。“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通过诵读名言警句,激励大家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致敬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家一起学习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等官兵英勇战斗,用生命筑起祖国边境的碑的英雄事迹。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畅谈感悟。“奋斗是最美的爱国誓言”,“对标学习是对道德模范最好的致敬”,“爱国忠诚,体现在平凡中的点滴,也体现在不忘初心的坚守”......大家纷纷发言,表达对道德模范的敬仰、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传递了爱国忠诚正能量,弘扬了敬业奉献精神,让大家收获了一份道德的感悟,增强了践行道德的责任感,将激励和鞭策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对英雄、模范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奋勇前行的动力,以奉献诠释初心,以奋斗担当使命,谱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