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考察团赴兰考学习考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扎实推进济源示范区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示范市创建工作,4月14日,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李桂生等,带领统战部、工商联、工科委及部分行业商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一行20人赴兰考县考察学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陪同考察。

董亚丽一行首先来到兰考县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企业服务港。8000平方的独立场地、温馨敞亮的政企交流大厅、大气恢弘的企业家学院以及各有特色的企业展台等,深深吸引了考察团的目光。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静详细介绍了兰考县在组织推动示范县创建工作、管理运行企业服务港、优化首席服务官制度、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随后,考察团一行到国检集团河南公司、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东坝头镇商会实地了解首席服务官服务情况、商会作用发挥情况等,深入体验“两个健康”的兰考实践。通过参观阵地建设、观看宣传片、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等,考察团对兰考县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炼实干的首席服务官队伍纷纷点赞。

董亚丽要求考察团成员,要放大格局,将“两个行动”和示范市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高站位谋划示范创建。要对标先进,正视差距不足,拉高工作标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推进示范创建。要实干担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和经验智慧,扎实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实践活动,放手去干、大胆去闯,高质量落实示范创建,以示范创建引领济源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还到兰考县展览馆和焦裕禄同志当年治沙首试地张庄村,学习焦裕禄同志治理风沙的感人事迹,深切体悟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