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笃定前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不断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知识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4月22日济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出席会议。

会议由济源市新联会(简称)秘书长原培森主持。会上,新联会会长齐波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2022年工作计划和各专业委员会分组情况;新联会秘书长原培森汇报了财务开支情况;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知工科科长李妙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传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学习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防灾减灾等知识。

最后,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对新联会在政治引领、自身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继续把自身建设好。要严格把关,建强队伍,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资料整理,尤其要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上下真功夫、做好示范。

二是继续把心凝聚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省市的有关精神,用好示范区党政领导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交友制度,落实新联会班子成员分组联系会员机制,加大联情交友力度,强化“四心”建设,切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是继续把活动开展好。要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通过手机打卡、集中教育、现场参观、网络课堂等多种方式,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不断提高新联会会员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覆盖面。

四是继续把作用发挥好。要积极发挥广大新联会会员的行业、专业、资源、人才等优势,尤其要在建言献策、公益服务、社会稳定等方面有所作为,要不断展现新风采,树立良好形象,争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