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济源支部赶赴王屋山下、黄河岸边开展学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好“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民革河南省委会的安排部署,6月4日,冒着酷暑,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带领20余名党员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和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在王屋山下的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齐聚在镌刻着毛主席“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八个遒劲有力的大字的雕塑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的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与艰苦奋斗的毅力和战天斗地,再造新中国的雄伟壮志。

在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留庄英雄民兵营的历史。留庄英雄民兵营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民兵队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先后同敌人作战400多次,打退日伪军和国民党军数次进犯,有力支援了陈谢兵团强渡黄河。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苗圃最后强调,要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民革历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系统性。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民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多党合作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济源发展的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现代化新济源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