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诵读·歌咏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督促指导全体社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社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安排部署,九三学社济源支社于6月3日上午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诵读·歌咏活动。济源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济源市支委主委苗圃,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磊,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家有,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副主委冯玉娟、周晶晶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与此同时,中国民主建国会济源市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济源支部委员会派会员、盟员到场祝贺。

曹磊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济源支社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主题诵读歌咏活动表示极大地支持和赞扬。他强调,此次活动既是示范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外人士发扬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上的自觉行动,更是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的真实写照。他希望,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新高潮;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学史力行中开创事业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争做专学精研的表率、争做崇尚实干的表率、争做坚定发展的表率,在携手同行中汇聚新合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风貌,为推动高质量建设济源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本次活动共设7个节目,均由九三学社社员自编自导自演。短剧《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一起体悟早期共产党人的播撒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的精神境界。医疗支社全体社员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把节目推向高潮,科技支社部分社员带来的朗诵《信仰》让我们深刻感受多党合作,民主共和的艰辛历程,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副主委周晶晶携社员倾情演绎《信念永恒》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珍惜和平、追寻理想、携手前行。百年征程,我们自强不息、团结奋斗,阔步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东方不老的神话,活动的最后全体社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继续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

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学中共党史 守合作初心 开事业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诵读歌咏活动火热收尾,在未来的日子里,九三学社济源支社将继续在示范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始终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核心,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引导推动广大社员深入系统学习“五史”,激励全体社员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