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举办”工业改变济源”摄影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6月1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愚公移山精神“工业改变济源”摄影展在济源示范区文化城开幕。本次展览由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民建济源市委主办,展期为6月11日至16日,旨在以光影致敬奋斗,以图文记录初心,展示济源工业创新之步履,记录济源工业成长之记忆,呈现济源工业发展之成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 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 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仝柯峰,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革济源市支部主委苗圃, 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磊, 民建济源市委主委任贵清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参观摄影展。开幕仪式由曹磊主持。

任贵清做了致辞。她首先对为影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参与者、支持者和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任贵清表示,民建自2002年落地济源以来,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参政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秉承愚公移山精神,坚持围绕示范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整合会内资源,创新服务领域,着力打造“同心志愿者”“同心基金”“同心讲堂”“同心文学社”等“同心”品牌,奉献社会,回馈社会。

任贵清指出,工业改变济源,发展铸就辉煌。民建市委经过深入调研,决定为济源工业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举办摄影展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照片,纪念济源工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表达民建人的拳拳之心。任贵清表示,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70余万济源愚公儿女一定会满怀豪情地创造出更加光辉的明天。

本次摄影展分为五个篇章,即工业之光、工业之力、工业之链、工业之美、工业之魂,展示了示范区工业的七个板块“千亿级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千亿级钢铁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百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能源及新能源产业集群”“新兴产业集群”“企业家风采”。

开幕仪式结束后,史秉锐一行在民建会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展区,期间与现场的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史秉锐指出,举办这次摄影展是民建济源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百年党庆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民建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并对摄影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济源民建会员、示范区工科委、全市工业企业代表、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学生8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到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