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民建调研乡村旅游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民建济源市委会一行10余人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洛阳济源两地交界就乡村旅游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后到济源柳峪沟村、洛阳万佛山、大柴河水库、“画家村”柴河村等进行实地考察,深入详细地了解乡村旅游规划与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的衔接、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等成功经验。

此次考察学习既受到了震撼,看到了差距,也受到了启发。大家认为,要加快乡村旅游的发展步伐,必须进一步找准定位,创新理念,开拓思路,着力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乡村元素和特色资源,努力实现“村景交融、村景合一、村村是景、村村可游”的局面;要及时修复乡村环境,探索通过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等节约出的建设用地采取入股、联营等方式,支持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既可以盘活空闲农房资源,还可以拯救乡村文化,使这些几乎休眠的乡村重新释放出新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