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济源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汲力量”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近日,民革济源支部联合济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共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带领民革支部部分党员、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行人先来到思礼镇于思礼烈士纪念广场,现场聆听了关于革命烈士于思礼个人生平的介绍,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随后又来到沁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了协商议事厅等功能区建设,欣赏了舞台剧《真理的味道是甜的》、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等精彩节目,并参与了现场互动。

苗圃在活动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民革济源支部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手段,加强与中共党支部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民革济源支部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通过重温于思礼烈士不顾安危组织领导民众同日寇进行不懈斗争,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牢记烈士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用生命和鲜血筑就的丰功伟绩;通过再现革命先驱陈望道忘我翻译《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汁当红糖,孜孜以求探索救国之路的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感受革命志士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艰辛探索无怨无悔的坚定信念,激励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培养爱国情怀,助力家乡建设。全体党员都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金钥匙”“正衣镜”“必修课”“动力源”,通过全面回顾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建设又美又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