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济源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民革济源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党员,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参加民革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济源支部副主委党玲玲作工作总结。

大会传达了民革河南省第十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宣读了《民革济源支部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党员的决定》、《民革济源支部关于2021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表彰党员的通报》。

苗圃为2021年度优秀党员和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党员颁奖。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民革济源支部参加民革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2021年,民革济源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济源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贡献民革力量。支部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革示范支部、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被民革省委会授予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博爱·牵手”行动先进集体。2021年,民革济源支部共有7名同志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其中,党玲玲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苗圃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的骄人成绩得益于示范区党工委和民革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民革济源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苗圃说,去年我们在思想政治建设、自身组织建设、履职职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苗圃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继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党员的关心关爱,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对党员的考核管理。三是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各党员要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及中国共产党济源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更加精准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紧紧围绕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献言献策;同时,要着眼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补齐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