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到民营企业济世药业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在民营企业济世药业调研时强调,要挖掘济源中医药文化资源,加强政策扶持,推动济源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在济世药业冬凌草科技园,张战伟查看了即将投用的中成药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张战伟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近年,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把中医药事业发展摆在了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摆在了弘扬传承中华文明的高度,摆在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人世人对中医药的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济源有以孙思邈为代表的丰厚的中医药文化,有以冬凌草和“四大怀药”为代表的道地药材,发展好中医药事业是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张战伟指出,作为济源中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济世药业要聚焦主业、发挥优势,用道地药材,做济世良药,创著名品牌,打造百年企业、百亿企业。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研究市场,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提高济世药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创新驱动,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合资合作,走以我为主、坚持主业、创造品牌、引资引智的发展路子,把济世药业做大做强。

张战伟强调,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把支持和扶持中医药发展作为一件大事,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传承好中华文化,发展好中医药事业。要规划建设专业园区,成立行业协会组织,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平台,打造豫西北最大、河南著名的冬凌草和“四大怀药”种植交易基地。要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认真规划谋划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大力推动济源中医药事业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