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李文斌应邀作辅导报告。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文斌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精神原则、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

史秉锐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和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作用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把凝聚共识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充分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作为。

史秉锐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重点关键。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认识和把握。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始终坚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统战基础、增强统战力量。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按照全省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工作要求,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

史秉锐指出,要着力推动《条例》在济源落实落地。示范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学习培训,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片区、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