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市党外人士 “同心智库”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活动启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全市2021年度党外人士“同心智库”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活动启动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莫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家喻主持。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及“同心智库”实践活动调研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把支持和帮助党外人士加强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牵头组织开展的党外人士“同心智库”实践活动,正逐步成为提升党外人士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平台和抓手,也是我市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种探索和创新。活动组织规范有力,选题紧贴大局,成果务实有效,党外人士呈现出积极作为、团结融合、集思广益、务实求新的团队精神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同心智库”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力争把“同心智库”实践活动打造成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的平台、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平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平台,增强凝聚力、提升创新力、扩大影响力的平台。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同心智库”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把好政治关、选题关、调研关、转化关,真正将“同心智库”实践活动变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在推动政策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同心智库”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通过丰富调研模式、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激励考核等,推动“同心智库”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上,对2021年度“同心智库”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2年鹤壁市党外人士“同心智库”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荣获一等奖调研报告主撰写人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和经验。


来源:鹤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