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召开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淇滨区在会议中心东会议室召开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李志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艳平、区政府副区长杨凯瑞与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各民主党派等代表会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迎新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艳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副区长杨凯瑞通报2021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艳平传达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会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代表纷纷围绕淇滨区经济发展畅所欲言,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李志军代表区四大班子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关心支持淇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感谢代表们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面对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面对疫情汛情的严重冲击,淇滨区社会各界人士与区委、区政府一道,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质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淇滨区积极融入“两个确保”的大格局,全力打造现代化“四新板块”,高水平“八大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五个淇滨一个高地”,展现淇滨发展大作为的重要一年,希望淇滨区各界人士在2022年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佳绩、再谱新篇。一是民营企业家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要勇于创新、尊信守法、勇担责任、成为标杆;二是广大党外人士是推动淇滨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要把牢政治方向,积极参政议政,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展现新时期党外人士队伍新形象;三是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最大合力。要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新阶层和民营企业家更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区统一战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把高质量富美淇滨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坚定自觉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作为大事要事来推进,着力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不断激发市场新动力、新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赢得推动淇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