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扎紧入职“第一道防线” 引领清廉文化进机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综合各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发现,腐败形式五花八门:有的受贿赌球、炒股,有的挪用公款超前消费,有的截留民生资金升级网游装备、打赏网络主播,这些年轻干部的腐败表现存在一定共性... ...”5月12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新入职的4名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为他们进行思想洗礼,扎紧入职“第一道防线”,通过派驻监督引领清廉文化在市直统战系统机关扎根生长。

       会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瞰晖首先对4名同志的入职表示欢迎,随后以河北省南宫市水务局“90后”原干部李晓飞挪用公款赌博案例为剖析深层次原因,进而向新入职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思想清醒,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划清是非界限,分清主流逆流,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二是自觉加强学习,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所在部门的行业特点,从而更好地配合工作、开展工作、推动工作。三是从严自我约束,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坚决摒弃“不知者不罪”的侥幸思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维护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作为新入职干部,这次谈话既是勉励,也是教育,自己一定会珍惜、敬畏这份工作,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民主党派联络服务中心新入职干部表态说。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