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以案明纪说法 敲响“廉”字警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在王某腐化变质的过程中,理想信念丧失、思想堕落变质、纪法意识缺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是根本原因。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这样的‘平民书记’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一个典型......”4月29日上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瞰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守牢修身律己“五道关”,争做廉洁齐家“主心骨”》为题为市直统战系统27名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今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多、工作阅历浅的特点,以“防”为主抓早抓小,组织了一系列廉政建设活动。

       卡牢入职“第一道防线”。以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为抓手,对资格审查、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事项进行全程监督,把好选人用人第一道关口。

       织细廉政“日常防护网”。利用微信工作群常态化发布以清廉小故事、廉政格言、警示图片等内容,在集中学习会上传达上级最新纪法要求、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细抓好日常廉政教育,持续在党员干部耳旁敲响作风警钟。

        摆正党课“心头指南针”。不定期为市直统战系统干部上党课,有针对性地围绕落马干部案例、违纪违法成本、法规条例释义等内容作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年轻干部欢迎。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