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巾帼楷模 奋战赶考之路——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3月8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开展“致敬巾帼楷模  奋战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淇县黄洞乡鱼泉村看望慰问“全国拥军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绿色奖章”“鹤壁功臣”等荣誉获得者靳月英同志。

       

       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人员走进靳月英同志家中零距离接触心中的楷模。“靳大娘,您是鹤壁的功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莫红霞亲切与老人交谈,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并送上了衷心祝福和慰问品。

       

       随后,大家参观了靳月英老人的个人荣誉室,里面摆放着她历年来获得的奖杯、奖牌、证书,张贴着她上山植树造林、外出接受表彰等场景的照片。“拥军支前,绿化荒山,扶贫助教,精神光芒”,墙壁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载着她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在荣誉室门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重温了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

        “栽一棵树容易,栽一辈子树不容易!靳大娘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努力为党为民工作,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感人的思想教育课。”统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学习靳月英“不懈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学先进、找差距,以硬作风促大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桥梁作用,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把思想凝起来、力量聚起来、干劲提起来,效率高起来,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