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举办“身心健康、幸福生活”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4月7日是第34个世界卫生日。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身心素质, 培育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市委统战部联合民盟鹤壁市委会、农工党鹤壁市委会举办市直统战系统“身心健康 幸福生活”健康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包含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两方面内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民盟鹤壁市委特聘心理咨询专家曹爱英老师从“赢”字的拆分解读人生意义,从双人脱困、巧运乒乓球等游戏引导与会人员感悟人际交往相处之道和团队协作精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保持乐观心态、享受美好生活等心理健康知识。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农工党党员徐峰老师围绕颈椎、腰椎等骨科问题的病因、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颈腰椎病义诊。

        此次讲座深受广大干部职工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