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鹤籍海外侨胞及留学生的一封家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亲爱的海外鹤籍侨胞、留学生朋友们: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病毒不分种族和国界,是全人类的公敌。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等国家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广大海外鹤籍侨胞、留学生虽远离故土,但家乡人民始终与你们心手相牵。侨联作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上下联动愿尽全力支持海外乡亲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我们现在再一次呼吁全体海外侨胞,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一致抗疫,互助互促,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为此我们希望海外鹤籍侨胞及留学生:

    一、希望广大侨胞自觉遵守当地防疫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所在国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最近从海外返回的同胞以及留学生跨区流动人员及时进行信息报备和到制定的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二、广大侨胞要积极参与我国及所在国家当地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当地侨胞和民众,维护海外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莫轻易转发来路不明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我国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

三、希望广大侨胞及留学生采取必要防范手段,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考虑出行风险,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和饮食卫生,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举办和参加群体性活动。如有疑似症状,要及时拨打当地国家防疫电话反映,遵循各国卫生部门意见和就诊,并及时将情况反馈所在侨团、使领馆,主动做好自我隔离,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

四、近期确有回国计划,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入境后请按照入境地和居住地的要求,配合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和防控措施。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

五、再次重申,如您已经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记得请第一时间拨打紧急救护电话,如实汇报近期行踪和配合问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勿拖延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只要我们互爱、互助、互促,定能战胜这一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愿广大侨胞及留学生幸福安康、平安顺利!

 

     

                                                                           鹤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24日